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

国家二级甲等综合医院

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

关注我们

【清廉医院建设】廉洁行医守初心,恪尽职守显医德

来源:湘乡市第二人民医院 作者:贺颖慧 2023-06-17 15:21

治病救人是医生的天职,拒收红包更是彰显医德医风的模范行为。近日,在医院康复医学科就上演了这样感人的一幕。

今年4月初,康复医学科转入一位左股骨粉碎性骨折术后并发急性脑梗患者。胡爷爷年纪大,基础疾病多,神志不清,左侧肢体肌力0级,生活完全依赖家属。经过医务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患者病情大有好转,目前已能下床走路,与人沟通流畅,生活基本能自理。患者家属为表示感激之情,硬要塞给经治医生彭庭一个红包。彭医生在拒绝无果后,为了不让家属产生思想顾虑,只得暂时“收下”红包,随即便如数充到了患者住院预付金中,并将缴费单交到患者家属手中,同时向患者及家属说明医院廉洁行医的相关规定,并感谢他们对医护人员工作的认可。在接到住院费预交收据时,患者感动地竖起大拇指说:“你们是真正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好医生!”

 

                                                     彭医师为胡爷爷缴纳500元住院费用

清风扬正气,廉韵传佳声。拒收红包,坚守职责,患者的信任和肯定就是对医生工作最大的赞扬和支持。今后,医院将不断深化清廉医院建设,让清廉之“花”结出更多的惠民‘果实’,不断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幸福感。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