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

国家二级甲等综合医院

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

关注我们

【卓越医疗】提高急救能力,筑起生命的堡垒

来源:湘乡市第二人民医院 作者:急诊医学科 王文婷 2023-12-19 15:11

12月15日湘潭市第五届院前急救技能大赛圆满落幕。本次大赛共有15支市直和县120急救网络医院参赛队伍参与,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参赛队伍荣获二等奖。

 

此次比赛由湘潭市医疗紧急救援指挥中心及湘潭市院前急救管理质量控制中心联合主办,旨在提高医疗急救人员的专业素养,促进急救技能的提升,进一步提高公共卫生服务和应急救援能力。同时,此次比赛也为医疗急救人员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促进了各医院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比赛除笔试部分外另设置了多个操作比武项目,包括成人心肺复苏、电除颤的使用、经喉气管插管、呼吸机的使用、检伤分类、止血包扎、骨折固定等,全面考察了医疗急救人员的综合技能和应变能力。

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甄选院前急救科医生杨亮、司机郑作及急诊医学科护士长王文婷组成参赛队伍。参赛队员克服繁重的工作,积极投入训练备战,在比赛中展现出了高超的急救技能和二医团队良好的协作精神。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我院参赛队伍凭借出色的表现荣获二等奖。

此次获奖不仅是对我院医疗急救人员技能水平的肯定,也是对我院急救事业发展的鼓励。今后,医院将继续加强急救技能培训和竞赛活动,让更多的医疗急救人员投身到急救事业中来,提高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保驾护航。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