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

国家二级甲等综合医院

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

关注我们

落实分级诊疗,群众就医有“医”靠

来源:湘乡市第二人民医院 作者:基层卫生管理科 周毅辉 2023-01-14 11:00

为适应当前新冠病毒感染防控政策调整新形势,强化县乡医疗救治对口帮扶工作,实现“保健康、防重症”目标,根据上级要求并结合实际情况,医院就如何帮扶对口支援单位重症预防与救治工作实施了系列举措。

1月11日-13日,院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组织重症医学科主任文圳、急诊科主任易琳、内科副主任医师彭建国分别对各对口支援单位进行了一次全面的现场巡诊、业务指导及培训。专家们同基层医务人员一起查房,细致、认真地为患者进行检查,耐心指导诊疗方案。文圳主任还详细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第十版诊疗方案,分享本院救治重症患者的宝贵经验,指导俯卧位通气治疗等。此后,现场巡诊工作还将不定期按需进行安排。

同时,医院与各对口支援单位搭建了简易远程会诊平台,通过二医医联体工作群、微信平台、电话咨询等方式进行工作交流、远程会诊、业务咨询等,确保24小时线上业务指导到位;全力畅通医联体内双向转诊绿色通道,指定基层科全面负责落实转诊工作,力保危重症患者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

此项工作的落实,更好地促进了医联体内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带动了基层医疗机构医务人员临床技术水平的进步,让人民群众就医更有安全感。

扫码分享